2018年3月4日 星期日

在winXP系統安裝scratch2

scratch是中小學最夯的程式設計軟體,讓學生利用拖拉積木方式,學會
程式的概念。
舊的winXP系統比較輕巧,但現在有許多應用程式都無法安裝了。

阿堯老師,在winXP系統上面可以正常安裝scratch1.4版,但是scratch2以後的
版本就無法安裝了,安裝成功後,只要一打開scratch2主程式,螢幕就藍屏。
然後,自動重新開機。嘗試了非常多的方法都失敗,最後找出一種解決之道。

在此分享出來:

1.在網路上下載scratch2免安裝版(或叫 離線版)2.在win7(含以後版本,例如win10)環境安裝scratch2
建立一個空白sb2文件,複製到隨身碟
3.在winXP電腦安裝adobe air
4.將scratch2免安裝版解開到winXP電腦(例如c :\scratch2目錄)
5.將隨身碟的空白sb2文件複製到winXP電腦
6.以後在winXP電腦不要直接開啟scratch2主程式,而是開啟此
sb2空白文件,如此scratch2就能正常使用,不會當機。


注意:

1.不能更新 adobe air 否則 scratch2會無法執行
2.winXP不想出現 adobe air 更新提示
到以下的路徑刪除或改名先到C: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Adobe
然後ARM\1.0 (版本會不同)
找尋AdobeUpdater.exe 接著刪除或改檔名
3.控制台、系統與安全性、選flash player、
 點選「進階」、 選擇永遠不檢查更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